Saturday, May 26, 2007

今天被Wilfred叫去搞教学质量评估了

声明:以下文字禁止转载。

话说昨天受到comp231 spring semester,2007, instructor Wilfred,Ng的一封邮件,简简单单几个字蕴含了无限可能性……
Subject:Meet me
Content:
Hi,
If you are around campus,please drop by my office.
Thank you.

一开头还吓我一跳,马上打电话问roommate有没收到邮件,结果他check后说没有。他推测说是Wilfred看上我想让我跟他读PG了。这小子联想能力真牛……我的兴趣不在database这边,就算叫我也应该是婉拒的了。

今天去了Wilfred的office,才知道他是想了解一些学生对教学的看法。不由得感动万分,在内地,这样的老师寥寥无几(当然,有几个我尊敬的老师是很负责的,如ZXC,LCW,LY等,特别是ZXC老师)。来到这边后发觉这边的老师不仅研究做得好,对于教学也是100%的重视。这次我被叫去,是因为自己在这学期课程中拿了个top 1 :)。不过刚好那时困,模模糊糊地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可耻阿可耻……

问到自己是如何拿好成绩,则主要交代了一下平时自己除了看lecture note以外也有看textbook作为补充,assignment,tutorial,lab,project都认真对待。个人感觉这门course还是比较轻松的。

而说到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则主要说了一下对lecture notes的看法,觉得出得太简略了点,光看的话很难懂,因此才需要textbook作为补充。而project的比重好像小了点,虽然不是很大但是workload比较起来,个人觉得还是值个30%(原来20%)的。不过对于project我还有一点自己的想法,个人比较喜欢一些实质,内在的东西——如果project是做一个relational database design的话也许更有挑战性与成就感(发觉自己有莫名其妙的想法,比如图形学就曾经想过做一个图形库,能完成坐标转换->投影->剪裁....->光栅化的一系列工作,获得一个buffer就存储了一个屏幕的像素信息)。Tutorial很不错,如果没有tutorial的话也许自己要降个grade。lab的话觉得出得太简单了点,只是介绍了各个sql的内容但是没进一步练习,很难学到什么东西。

整个谈话过程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在说,Wilfred则是很认真地边听边点头,让自己有点不习惯——如果说是老师一边讲我一边点头还是比较正常的。不过这次没准备好,也浪费了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 :p

谈毕,与Wilfred道别后走到一半忽然想起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照相!于是马上原路返回跟Wilfred说,他也欣然应许。

Wilfred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整个人很有风度,在这里感谢他对自己这个学期的教导,以及诸位TA们的辅导!

顺便贴个截图来留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