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汇报一下最近几天行程

好久没玩得这么开心过啦~

29号考完试打PSP,睡觉。

30号在宿舍窝了半天后,下午去健身,晚上跟Benson,阿祥去看了加勒比海盗3(超赞!强烈推荐)。


31号本来准备去海洋公园的,可惜天公不作美,早上早早爬起来竟然下雨了!不过后来很快就停了,但是剩余时间已经不足以去海洋公园玩了(当时听说海洋公园游戏很多,要一整天才能玩完),Benson不甘寂寞,便叫我去唱K。这里要大赞一下他,认识超多mm,看来我以后相亲就要靠他了……叫上了Helen,Noodle,Maggie,阿祥,杀去旺角new way唱K。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这里唱K真的太便宜了,可怜我当年在马坝唱K,歌老音效差,你们就不要挑剔了~
K完后下午去东涌shopping,买了条毛巾,管他呢,总能送出去的。还有给luo ling的优之良品,莫非在香港的就会好吃一点么……
晚上回去后跟阿祥去了UC喝了几杯啤酒,聊人生,聊CS,聊女人,聊到很晚。

6月1号儿童节~收到了妹妹的祝福,xixi。与Benson和他的roommate阿军去了ocean park!他们前天晚上专门还写了schedule...orz。因为要合理安排行程,争取一天内把所有景点、游戏玩完~(怎么听起来像一笔画,哈米尔顿环问题……)晕的是,他们竟然忘带了……好在我们也醒目,5点半关门的我们刚好把景点游戏都串了一遍~真的很不错,我很久没来过这些游乐场、主题公园玩了,最近的一次也可能要追溯到小学了……>_< 也好,起码让我的童年更弥足珍贵 :) 从山上玩到山下,累啊~ 快乐在心中,这里就不写太多了。PS.我太久没晒太阳,皮肤严重晒伤,晚上回到科大洗澡时,发觉皮肤又红又痛……这现象持续了好几天呢…… >_<


6月2号-6月3号,在澳门渡过!这两天真的很快乐!同行的是从内地到科大读书的full timer,有violet,noodle,sandra,kongkong。虽然之前不认识他们(只认识noodle),但是他们都对自己很好,吃早餐时就已经熟络了。中午到了澳门,在刚出码头的八佰伴吃了个中午饭,安排了一下行程。接着坐bus到妈阁庙——其实游览一个城市的很好方法就是做bus,willian教我的,可以经过大部分的路,也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景点,不禁让我想起了happy together尾声时黎耀辉在台湾逛的那一片姹紫嫣红。发觉澳门真的很小,拿的地图没有标比例尺,乍看很大,实则很小。从一头到一头用不了多少时间。按照观光地图的推荐,我们从妈阁庙出发,一路上游览了st. lawrence church、cathedral等宗教建筑,以及何东图书馆、市政厅等人文建筑。

天黑后我们找了间旅馆住了下来。旅馆名叫濠江旅馆,还不错,5个人挤3人间也允许,价格还是一样的大概600多一晚。一直有听说澳门的住宿贵,的确如此,好多旅馆问了价都上千。女生又比较娇贵点~执意不肯住有小姐出没的旅馆~这次好在是5个人挤呢,不然我真的宁可睡街了……晚上在新马路附近找了间很不错的餐厅,5个人吃了顿4人份的葡式餐,也不算太贵,我也吃饱了 ^_^

吃完饭后向前走5分钟就到市政广场了,果然是个漂亮的地方啊!值得一去!向里走就能到传说中的大三巴(st. paul)牌坊,我们还在那里照了张经典的相,瞧我有多帅 XD

后来去了新葡京赌场,赌场真是有钱,装修极尽豪华,贫富分化好严重呢……但是觉得不大好玩,只有一些经典的赌博游戏,如百家乐,三公;电动也只有老虎机。大家玩了一晚,竟然赢了近500块,哈哈。可惜后来去隔壁的葡京玩时又输了200多……赌博害人啊~晚上回到旅馆已经两点多了,大家都累极了,洗完澡倒头便睡。


发觉我来科大读CS后能熬很多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全部睡得死猪一样,我早早地起床到下面逛了一圈,很有感觉。这才是真正的旅游!在民居小巷中穿行着,看着本地的居民们开始忙碌起来,才能体会到那种城市的文化。等到他们起床,已经快11点了。今天正好是星期天,12点整在牌坊有土风舞表演呢!可惜中间发生了点小插曲,我的手机忘在旅馆了,等我气喘吁吁地从旅馆跑到牌坊,表演已经接近尾声了……好在violet有拍录像,只能回去后慢慢欣赏了…… >_<




中午好累,我们为了找间像样的餐厅找了好久,竟然从市政厅那边一直走到了友利赌场才找到一间海鲜餐厅。中午饭用我们赌来的钱犒劳了自己一顿,可惜饭菜不太合自己的胃口。之后出来后有点累,便去了旁边的友利赌场“休息”……发觉友利似乎比新葡京豪华多了。



从赌场出来已经是4点多了,考虑到第二天要check out,便截了部的士去码头,回科大喽~

回到科大,LG5吃晚饭,告别。
这两天是那么的愉快,愉快是那么快地过去。

6月4号从科大check out,把行李搬到玉姨家。行李好多,一个人没可能拿得动,叫了Maine来帮自己忙。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别人是自己的师兄……来到这里后比较忙也很少与他来往,这里要好好地感谢一下他呢。

6月5号跟william去逛了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发觉香港的大学真是各有特色。总之截至目前为止,我已经去了科大,港大,理工大,城大,浸大,中大。

科大给我的感觉最深,毕竟自己在那里进行了4个月的交换学习。无法忘记学习到12点,1点时回到seafront时吃上一碗热热的车仔面……科大坐落在九龙清水湾,依山靠海,是人们口中的“高尚住宅区”。很难相信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能容纳下这么个美丽的校园。这里远离失去的喧嚣,是读书治学的圣地。“科大把最美的风景留给了学生”,他们就是这么说的。关于科大,就写到这里吧,不然就跑题了,变成另外一篇文章……总的来说,科大给人的感觉就是海边的山上依山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校园。

中大跟科大有点像,也是依山靠海。而中文大学与中山大学给我的感觉倒有一丝相似,里面都是绿树葱郁,美景怡人,有一点文化积淀的感觉。而中文大学(以下简称中大)却没有中山大学那么拥挤与古朴。中大里面分为几个校区,或說书院。楼与楼之间间隔很远,走在校园里面就好像山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走到另外一座建筑。一句话点评:建筑星星点点地分布在一座绿树葱葱的山上。达到山顶,则可以穷尽四周的海景。

理工大坐落在红磡某处的城市建筑中额角,交通非常方便,从红磡地铁站出来直接便可到,周围也有另外几个。理工大也是香港新兴的大学之一。建筑非常有特色,使用统一风格的红色瓦块,给人的感觉就像踏进一所未来世界的科技园中。

港大位于中环,是以前殖民时代建设给英国人以及贵族的学校。进入中环,城市的风格就变了,这里才是真正的香港特色!进入港大后,则更多地体现出来了。各式各样的英式建筑保留得很好,让人大开眼界。而且,里面的风格很舒适安逸,就像是贵族宫廷的庭院似的,建筑极尽英式古典风格,隔不远就有一些小广场,桌椅等给人休憩。里面有个荷花池,一座中山先生像坐落之中,楼边一个巨大的横幅写着中山先生重游故地时发表的演说时的一句话“我有如游子归家”。依山而上,一直绕到学生会楼前的广场,可以看到有一个艺术雕塑——六四耻辱柱,按照上面的说法,该雕塑已经在多处展览,现在永久居于港大校园内。涉及到政治问题,我还是不要继续说了。

城大,不大了解它的名字的由来。但是感觉它的确是一座城市里的大学——从九龙塘地铁站出来进入又一城shopping mall,从某个出口直通城大大门。城大给我的感觉就是小,所有建筑都挤在了一起。广场旁的水池里有董建华写的“敬业乐群”四字的浮雕。由于地方太小,学生宿舍不得不跨过一条街而建在另一处。在城大有认识人,因此上去看了看宿舍。感觉宿舍区倒还是挺大的。

浸大与城大相距不远。浸大全称浸会大学,听说传理专业(不知有没写错)最牛,TVB有90%人都是那里的毕业生。浸大似乎跟宗教很大(不然怎么叫浸会大学……),里面有座教堂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教堂(虽然广州也有)。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盆栽园,看样子是精心维护的。我想,如果我有女朋友,一定会带她来这里,人约黄昏后,在这个花园里好好体会那浪漫的气氛的。

2 comments:

SNAKE said...

加3的确超赞,结局很好。三部曲正式终结……

Ivan Z. G. Xiao said...

rere
不过昨天看到说加勒比4筹划中……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