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走在香港的大学之间(图片版)

注意:本日志里出现的人物肖像未经作者同意,禁止转载!

(里面图片点击可以放大,enjoy~实景比照片好看~)


科大给我的感觉最深,毕竟自己在那里进行了4个月的交换学 习。无法忘记学习到12点,1点时回到seafront时吃上一碗热热的车仔面……科大坐落在九龙清水湾,依山靠海,是人们口中的“高尚住宅区”。很难相 信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能容纳下这么个美丽的校园。这里远离失去的喧嚣,是读书治学的圣地。“科大把最美的风景留给了学生”,他们就是这么说的。关于科大, 就写到这里吧,不然就跑题了,变成另外一篇文章……总的来说,科大给人的感觉就是海边的山上依山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校园。
pict0141.jpg
黎明时的海景-摄于New Hall 7/F common room
火机夕阳2.JPG
夕阳科大
宿舍.JPG
我宿舍
New Hall 7F common room-冰箱,饮水机-3.JPG
New Hall 7F common room-冰箱,饮水机
New Hall 7F common room-电话-2.JPG

New Hall 7F common room-电话-2

LG7.Afternoon.Tea.JPG
LG7.Afternoon.Tea.My favourite!
dscn1283.jpg
跟宿舍的大哥吃夜宵


中 大跟科大有点像,也是依山靠海。而中文大学与中山大学给我的感觉倒有一丝相似,里面都是绿树葱郁,美景怡人,有一点文化积淀的感觉。而中文大学(以下简称 中大)却没有中山大学那么拥挤与古朴。中大里面分为几个校区,或說书院。楼与楼之间间隔很远,走在校园里面就好像山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走到另外一座建 筑。一句话点评:建筑星星点点地分布在一座绿树葱葱的山上。达到山顶,则可以穷尽四周的海景。
pict0371.jpg
很有风格的……不知什么楼
pict0379.jpg

中大校徽
pict0389.jpg
幸福的外国情侣
pict0405.jpg
图书馆前

理工大坐落在红磡某处的城市建筑中额角,交通非常方便,从红磡地铁站出来直接便可到,周围也有另外几个。理工大也是香港新兴的大学之一。建筑非常有特色,使用统一风格的红色瓦块,给人的感觉就像踏进一所未来世界的科技园中。

pict0413.jpg
PolyU
pict0422.jpg
好象是李兆基楼,忘了……

港 大位于中环,是以前殖民时代建设给英国人以及贵族的学校。进入中环,城市的风格就变了,这里才是真正的香港特色!进入港大后,则更多地体现出来了。各式各 样的英式建筑保留得很好,让人大开眼界。而且,里面的风格很舒适安逸,就像是贵族宫廷的庭院似的,建筑极尽英式古典风格,隔不远就有一些小广场,桌椅等给 人休憩。里面有个荷花池,一座中山先生像坐落之中,楼边一个巨大的横幅写着中山先生重游故地时发表的演说时的一句话“我有如游子归家”。依山而上,一直绕 到学生会楼前的广场,可以看到有一个艺术雕塑——XXXXX耻辱柱,按照上面的说法,该雕塑已经在多处展览,现在永久居于港大校园内。涉及到政治问题,我 还是不要继续说了。

「我有如游子歸家」.jpg
我有如游子歸家
休憩之处.JPG
休憩之处
香港大学门牌.jpg
牌坊
XXXXX耻辱柱2.jpg
冒着被和谐的危险upload一下

城 大,不大了解它的名字的由来。但是感觉它的确是一座城市里的大学——从九龙塘地铁站出来进入又一城shoppingmall,从某个出口直通城大大门。城 大给我的感觉就是小,所有建筑都挤在了一起。广场旁的水池里有董建华写的“敬业乐群”四字的浮雕。由于地方太小,学生宿舍不得不跨过一条街而建在另一处。 在城大有认识人,因此上去看了看宿舍。感觉宿舍区倒还是挺大的。
21392098230492380.jpg
陪人逛城大
pict0116.jpg
城大标志性的东东,董伯伯题字

浸 大与城大相距不远。浸大全称浸会大学,听说传理专业(不知有没写错)最牛,TVB有90%人都是那里的毕业生。浸大似乎跟宗教很大(不然怎么叫浸会大 学……),里面有座教堂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教堂(虽然广州也有)。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盆栽园,看样子是精心维护的。我想,如果我有女朋友,一 定会带她来这里,人约黄昏后,在这个花园里好好体会那浪漫的气氛的。

3659174697370889.jpg

浸会大学


9570149208250147.jpg

浸大礼拜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