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开始试用BlogSend:博客发布新文章时自动发布到MSN Space

如果这篇文章“有幸”被正在查看我的MSN live space的您看到,说明我成功了,请留个言以示祝贺吧~谢过先~!^^

接下来是正文。

这是我的MSN space:http://xiaoiveney.spaces.live.com/
很遗憾,完全没有时间打理那边,毕竟blogger才是我的主打。
不过经过这几天折腾,发觉可以用个贱招来完成,那就是使用blogger自带的blogspot功能。

首先在MSN space里面开通这个功能,在设置里填入允许的邮件地址(最多三个),并且设置关键字即可,比如你的邮箱是xxx@spaces.live.com,那么设置关键字yyy后,邮件地址就是xxx.yyy@spaces.live.com
这个步骤我当时卡住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究竟blogsend会用什么地址来发送!后来查了颇多外国的教程才知道,原来它就是使用你profile里面的email地址来发送的。

然后要在setting->email里设置blogsend地址,填入上面的地址,确认即可。

此后只要发布了文章,即可自动post到MSN space里。

问:你搞这么多花样,维护那么多blog干嘛?
答:我只维护现在这个:iveney.blogspot.com,至于space,既然支持邮件发送……不发百不发。以我写博的速度,也就给他CPU每天增加0.0000000000000000001%的负荷吧……

问:我想发到我邮箱里保存怎么办?
答:完全可以使用gmail来完成。使用blogsend发送到gmail,然后设置filter再转发到msn space,一举两得,一石二鸟!(再次膜拜gmail)

问:我想一次发送到几个邮件地址怎么办?
答:没试过,但是查资料过程中见到有说明。大意是,使用yahoo或者google groups的mailing list功能,获得一个列表,在blogsend里填入这个列表即可。(具体的说明在blogger的帮助页面就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