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我在广州与香港分别办理一张汇票(bank draft)的经历

->广州篇
序:
先是上网查资料,确定了大概的流程。然后为了得到最终确认,打电话去工行问,但是打了好多次都是线路忙。
于是叫姐姐帮我去天河那边的一个网点咨询,答复是,在石牌那边的一间支行可以办理。

1.7日,上午
从大学城坐地铁千里迢迢赶到石牌,找了大概10分钟后找到工行,进去咨询,得到答复是,那里只能电汇。
不甘心,继续问,附近有没有地方可以办理汇票?答曰:不知道


在路上依次见到农行,发行,建行,进入咨询,均不能办理。

姐姐打电话说,天河城南门对面有一间中行,不知能不能办理。于是赶到那里去问,答复是,要到广州总支行才能办理。
地点是体育东路160号平安大厦。

坐地铁赶到那里时已经大概是12点。不断问路,竟然被指回了之前去的那间中行,我晕倒。
终于问到了去平安大厦的路,途经招商银行广州支行,进入询问得知,终于可以办理汇票了!
但是必须要有身份证及复印件两份和"一卡通"。

在隔壁没多远就是中行了,进入咨询,可以用现金。当时是中午12点半,在那里取了个号,1208,而当时是轮到1153。
我的票上显示我前面还有57人。同时取了张表格填好。

在等候区打PSP,到了大概1点15分,发觉才到了1157,于是咨询大堂经理,建议我先去吃个饭。说2点时1号窗是专门处理窗口,优先去那里办理。

于是到外面随便找了家食肆吃了顿20块没几块肉的快餐,回到中行,继续等候。

到2点后,到专窗一看,发觉在那里排队的人比普通窗口还多。于是乖乖回到座位等候,到下午3点半,终于轮到自己。
上前花了大概30分钟办理好,通知曰后天下午不用取号直接到专窗拿。其中花费了190块人民币,包括转为港币后的137块多和50块手续费,银行不找零。

回到宿舍后,发觉汇票金额数目有误(我记错了金额),于是只好托HK的同学直接帮我交钱了事。
心想到那天直接去银行取消之。

1.9号,下午
2点10分到达专窗(1号窗),排队至3点45分,期间没有取号,只好老老实实站在那里等。百无聊赖下,在旁边那个意见箱里投入了N张
抱怨速度慢的纸条。

轮到自己时,询问能否直接取消,答曰先去取号。当场晕厥。好吧,你不给我退我就不退了,当花了200块喂猪,遂取汇票走人。

->香港篇
在HKUST(香港科技大学)校园内的中国银行(HK)办理汇票,填表,交钱,出示港澳通行证,取票。历时15分钟。

--------------------------------------

以上,无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