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Some words about 撬墻角

據說某人撬人牆腳,然後某同學說了一句看似很有道理的話

xxxx: ``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我不敢茍同,但與xxxx提出這句話所針對的人或事無關。

有些事情,很難有對與錯之分,
正如歷史往往是勝利者的日記,美好的事物也往往能被污蔑為醜陋的。

在這件事上,我是一直保持否定態度的。這跟我的性格有關。
我考慮一件事時往往先從他人立場出發。
如果說``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也自然可以說``人人都有不破壞他人幸福的義務''。
無論是任何人,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孩被搶走。

當然,世界是殘酷的,弱肉強食的。
我們無法改變一些東西。
但是作為一個人而區別于動物的很大一個優點,
就是人有理智,有高尚的精神。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只要做到無愧於心,就是一種美德。
就算被稱為迂腐,守舊又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