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稍微总结下我的一点原则,以备不时之需……

光怪陆离,复杂多变的世界上存在各异的想法再正常不过。
特别是面对一些无所谓对无所谓错的主观问题时。
我有我自己的喜好,同时别人也有着自己的喜好。
我不会附庸风雅,人云亦云地支持大众普遍赞同的观点,
我会爱憎分明,不会做个好好先生、戴着面具去恭维自己反对或不喜欢的观点,
但更重要的是我也不会因为观点相抵触而去谩骂、诋毁他人的观点甚至人本身。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因此每个人都有坚持自己想法的自由与权利。
不可能每个人都让你如愿,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接受你的想法。

因此我喜欢宽容,
我更提倡讨论与交流(骂人是最最低级与幼稚的一种做法),
以明白他人为什么是这样想的,
以矫正自己可能错误的理论,
以学习他人明智先进的思维,
以理解并接受他人观点,
但这并不意味着强迫他人完全妥协(据理力争没有错,错在你硬要强迫别人接受你的一套)。

我强烈抗议观点相异而人身攻击他人,
我强烈反对妄想企图统一想法的人,
我强烈鄙视只容得下一己之见的人。

模仿某overused经典装b句子:
我强烈反对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拥有自己观点的权利。
or
你可以反对我的观点,但我誓死保卫我拥有自己观点的权利。

看起来像说了一大段废话,
但当自己的viewpoint真正被challenge时,或者见到自己厌恶的言论时,
有谁能真正做到理性思考,而不是大放嘴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