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KDE 3.5.9 自动挂载的问题

不知道从何开始,我的KDE就不能自动挂载了。
刚才插上一个移动硬盘,就顺道解决了这个问题,主要参考了这里:

[1]Archlinux 关于 HAL 部分的文档
[2]这篇文章。

关于[1]是解决挂载时出现权限不足的问题的。
似乎是HAL跟PolicyKit这两个东东打架。按照[1]里面的做了即可。

关于[2],我主要是知道了几个事实,与里面所说的FAT32的shortname(8.3)问题无关。
(1)KDE的自动挂载工具读取的文件是:~/.kde/share/config/mediamanagerrc
这个文件记录了挂载的设备的一些挂载选项
(2)对于要挂载的设备,在System Menu->Storage Media里面(konqueror里面输入media:/)
右键选择那个设备的属性,并查看挂载一栏可以设置挂载的位置,以及是否自动挂载等。

现在我的KDE可以正常地挂载,并且光盘弹出能自动卸载了!
其实完全不用自己设定挂载的地方,KDE会自动帮你载/media建立一个临时目录,目录名跟设备的label一致,
卸载后自动删除。


类似地,ntfs的解决方案载[1]里也有记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