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哥哥,我想你了"

家裡能上網了,想起好幾天沒跟家裡聯系,怕父母在 QQ 上留言給我,於是便登陸了半個月沒上過的 QQ。

他們沒留言給我,倒是我表弟留言給我,說已經在大學城上學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當年我在北中上學的時候,他還在小學。現在他已然從北中畢業並且上大學了。

隨便說了幾句話,由於他有事要走了,於是便準備道別。最後他說,"哥哥,我想你了"。

雖然是很普通的一句話,不過由於從一個男性口中發出,不由得讓我感到很肉麻…… 但是同時也感到很溫馨。

父母從來都不是善於表達感情的人,潛移默化,我甚至也沒對他們說過一句"想你"的話,更無論其他人。

也許表弟比我更善於表露感情罷了。但換過來想,如果這句話由我口中冒出,也許那已經是我情感近乎崩潰的時候,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必然正是淚流滿面。

來美國不知不覺已經一年有餘,果然是人越大越心煩,因為要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特別是在異國他鄉,事無鉅細,都要自己一人包辦。

房租、電話、銀行、網絡、水電、油費、騎車、課程、研究,單單是 name 已經可以 name a few,繼續 enumerate 下去可以嘮叨一天。

於是忙得甚至沒有時間去寫篇 blog,於是忙得週末從來也不出門,於是忙得一星期也沒有彈一次琴打一次球,於是忙得一星期也沒有關心家人一次。

一直很怕跟人 keep in touch 會浪費時間,這也的確如此。我相信五分鐘已經可以讓對方感覺到你在關心他,但理想狀況往往達不到,往往需要半個小時才能把近況說清楚。

而家人與朋友那麼一大把,實在很難勻出時間來分給他們。不是我自私,而是實際情況就是這樣的。感覺給家裡電話、視頻已經是我的極限。

所以我的朋友們,不是我我不關心大家,而是家人已經優先了。

於是朋友大概會越來越少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