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尖沙咀-星光大道-太平山顶-兰桂坊

在兰桂坊旁的麦当劳写下这些文字,时间是凌晨1时11分。今天太过瘾了~~

7点多钟开始吃饭,然后要赶在8点的幻彩咏香江开始前感到尖沙咀星光大道。从油麻地出发到尖沙咀地铁站很快,然而从地铁站顺着路牌到星光大道却有一段距离呢……到达后才发觉已经开始了。那天天刚下完雨,江上有雾,因此射灯很难看得清楚,就这样傻傻地看了5分钟,才发觉已经结束了……

看完后准备走走星光大道,却被前面的一阵歌声吸引,走过去,我看到了让我在香港看到的最难忘的场面:一支由上了年纪的人组成的乐队正在演出,而他们前面则是一群随着歌声起舞的人,也是上了年纪的人!我看了一会,跟一位老人搭讪了起来。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原来在这里演出、跳舞的人都是些到了70、80岁的老人家了!歌曲是我闻所未闻的(除了后来演奏的一些英文经典歌曲,如shalala,sound of silence等),听说都是50,60年代的香港歌曲。(们我这代人听到许冠杰的就已经算老的了)最让我佩服的是,他们是那么的有活力,仿佛一个个都回到了青春的黄金岁月一般,浑身透出一股让我也赧颜的青春气息,仿佛返老还童一般,跳出自己,跳出了时代!我不知道这种舞蹈叫什么,但是一看就知道,它不属于这个年代。(看老夫子漫画有看到类似的)我就在那里微笑着与这群年轻的老人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两个小时。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旁边也吸引了不少驻足观看的人群。一些外国的老人也被吸引了过来,与他们一起狂欢。奇怪的是,在band队里面有一位年轻的女孩,是贝司手。长得很清秀,歌声也很清脆。她穿着简简单单,一件无袖Tshirt和一条牛仔裤加一对休闲凉鞋,戴着一副红色镜框的眼镜,看起来很清爽秀丽。我承认我在这两个小时里有一个小时是望着她的……呵呵,就当作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仙女mm吧。

10点钟,随着一首橄榄树作为休止符,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们的舞台,走上了星光大道。其实,相比起星光大道,更吸引我的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隔岸的万紫千红的霓虹灯,让人心神陶醉向往。伴随着江上的波涛,不由得让我这孤身一人的路人也感到浪漫。看着一对对的恋人坐在堤边相依相偎,自己也多么想身旁有一人陪自己就这样慢慢变老——真的很矫情呢,连我这计算机系的书呆子也心有所动了。

星光大道就是一部香港电影的发展史,一直看下去,不乏出名的巨星与新兴的明星。红线女,箫芳芳,到今天的刘德华,都在上面留下了手印。

一直走下去就到了天星码头。大概在11点坐上天星小轮,随着香江水飘到对岸中环。下船后马上问人,寻找到缆车站的bus。

十一点半左右到了缆车站,人已经很少了。本来以为可以独自一任在太平山顶体会那一览香港的感觉,但是后面来了几个似乎是意大利的人,说话特别大声。在缆车上,就这样破坏了我的缆车之旅。

登上太平山顶,发觉周围是一片雾气!自己仿佛踏入了一个仙境般,奇妙无比!仿佛实体化了般的空气在身体周围变幻莫测地旋转飘移,让身处氤氲的自己如痴如醉!我想,这也算是老天补偿给我的一种礼物吧?没有了晴朗的白天,取而待之的是阴雨的夜晚,反而令景致别有一般滋味。

继续向前走,才发觉所有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连观景台也已经关闭了……无奈中,只好自己另寻风景。向着一条小道走下去,发现了一个凉亭,这里聚集了大概7,8个拍照的人。其中三个还是日本mm。惊讶地发觉她们的英语很棒,不是那种日式英语,因为她们叫我让个位给她们拍照……旁边是一对情侣,还是两个字,浪漫……

可惜的是,由于雾气太大,已经看不清远处的夜景了。于是,我只能下山。

做大巴回到中环后,隔几条街正是兰桂坊。而我肚子开始抗议了……旁边有麦当劳,刚好想起那天还没有查邮件呢(忘了说,我随身背着手提电脑呢……),还是在M记里解决了温饱问题再去兰桂坊那高消费区吧……

好不容易找到兰桂坊(我方向感差……),发觉这里的确是夜生活的世界!大群大群的鬼佬阿……一直身处东方文化浸淫的我是很少有机会体验到当时现场那种放浪不羁的感觉的了。女人们都打扮得性感迷人……就是单单坐在旁边也是大饱眼福。我实在是没有那个胆子去跟别人搭讪……哎呀呀……

在那周围闲逛了大概1个小时后,看了不少的表演,看了不少的cosplay,不知不觉已经到了3点多了,就此打住吧!坐上回程的bus,回味起今晚的solo之旅,感觉非常过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