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旧文】近距离接触美国嬉皮青年:Daniel同学二三事

这篇文章一直躺在邮箱里,之前写好想贴些相片的,但后来太忙就一直忘记贴。

------

这次去San Francisco,个人感觉最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碰上了Daniel同学。

第一次见到这个家伙时,他在房间里睡觉。
那时候没仔细看,只看到是一个留着山丘之王般的头发与胡须的家伙,所以一直以为他是大叔,后来才发现他比我还小一岁。

第二天早上,看到他在房间里收拾东西,便与他攀谈起来。
不说不知道,一聊吓一跳。这位同学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流浪,现在打算在SF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
我们最先聊的是音乐。因为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一位musician,主攻drum & keyboard,喜欢的genre是Jazz。
我一听就来了劲,能近距离接触美国乐手,这真TM cool。
向他讨教了关于调式音阶的一些问题,然后他给我介绍了不少出名的乐团,包括在SF发迹的Grateful Dead
后来还往我移动硬盘里塞了几十张专辑(作为回报,我给他塞了几部李小龙的电影)。
接着,我还玩了玩他随身携带的花$50买的Ukelele,不过不大会玩 :(

Daniel同学貌似家里非常有钱。因为他说他流浪在外没有赚钱,都是靠家里给的钱。

Daniel同学喜欢吸食大麻,他给我观摩了他们的作案工具:类似香烟的过滤器与一个奇形怪状的管状水滤器。
同时也给我介绍了不少相关的知识,比如LSD
不过他非常nice的一点就是,他没有强迫我跟他一起hi :)
Daniel同学嫌我们住的地方一天$25太贵,于是我们搬到了Mission Street上的The Elements,$19一天。
感谢他,在那里我遇到了很多好玩的人,比如一位来自丹麦与一位来自maryland的gay,两位来自Wales的ppmm,
一位来自以色列的流浪者,哦还有一位在KSU读书的潮州mm。

Daniel同学与他的SF朋友带我到了当地的hippie青年聚集地:Mission Dolores Park
在那里我见到了一群美国年轻人,或吸大麻,或kiss。颇有Woodstock feel。
Daniel同学欠我一美元 :)

非常遗憾的就是,没有跟Daniel同学来一张合照 :(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