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17

夏威夷遊記(三) 茂宜島 Molokini Snorkelling

此文爲夏威夷茂宜島遊記的下部分。

Haleakala 上的雲海
Haleakala 上的雲海

第3天

今天終於到了去大名鼎鼎的月亮灣(molokini)浮潛的日子。月亮灣是 maui 西邊的一個小島,因爲長得像一輪彎月而得名。

月亮灣
月亮灣

我們早上6:30am集合,7點就出發。上文提到,這間公司雖然貴點,但是人少出發早;並且提供了一頓早餐和午飯。它們的潛水服和浮潛用具也是包括在內的。

我們一共浮潛了以下幾個地方:

  1. 月亮灣正面。這是大家都會來的一個地方。水非常清澈,能看到海面幾十米以下的海底。
  2. 月亮灣背面。這裏的海浪沿着月亮灣直入海底的懸崖直起直落,彷彿在坐升降機一般。
  3. La Perouse Bay 某處的珊瑚礁。這裏是觀看熔岩入海點的。
  4. 看海龜。
路線
路線
與魚共舞
與魚共舞
海龜與魚
海龜與魚

總的來說,這個 trip 是第一次來茂宜的人必來的。比較意外的是,這幾個地方其實魚類的多樣性以及密度其實都不如我們昨天去的 Ahihi Kinau,但是深海浮潛的好處是能看到許多在岸邊看不到的景色,以及非常清晰的能見度。這一次的經歷讓我喜歡上了浮潛,下次如果有機會來的話,會想去這裏提到的 Coral Garden 以及 Black Rock。

第4天

我們把最後一天的行程定在了哈雷阿卡那山。這裏有一個小插曲。我們本來是打算按照網上的介紹,凌晨3點出發趕去看日出的。但是臨行前晚上,卻不幸地發現從2017年2月起,必須通過 nps 預約才能進入公園。每天只有大概 150 張票。這麼熱門的景點,當然早早就訂完了,包括旅行社。我們只能臨時決定改去看日落。這麼算起來,中午出發就足夠了,所以我們早上先去了浮潛。經過了昨天的經歷,我們今天浮潛有了更多的經驗。並且昨天我們已經幾下了海龜所在的地方,發覺就在我們家不遠處,於是決定再去觀看一回。

大概在這兩點就能看到海龜,離岸邊有點距離,不推薦給水性不好或者第一次浮潛的新手
大概在這兩點就能看到海龜,離岸邊有點距離,不推薦給水性不好或者第一次浮潛的新手

中午回來休息後,開始向 Haleakala 出發。這裏是當地人心中的聖山,除了被開發爲旅遊區外,還一直充當着夏威夷本地人進行宗教活動的場所。一路順利,我們很快便到達。進入公園的是一條盤山公路。隨着海拔越來越高,我們看到的景色越來越壯闊。到達山頂時,我們見到了非常漂亮的雲海。但是由於一下提升了3000多米的海拔,我們都感到了一點高原反應…… 公園的牌子也提示說,走路行動要悠着點。

我們主要參觀的景點
我們主要參觀的景點
瞭望遠方
瞭望遠方
我把這張圖片叫做冰與火之歌,因爲站在山脈上,一邊是潮溼而雲霧瀰漫的熱帶雨林;一遍是乾燥而清澈可見的廣袤大地。
我把這張圖片叫做冰與火之歌,因爲站在山脈上,一邊是潮溼而雲霧瀰漫的熱帶雨林;一遍是乾燥而清澈可見的廣袤大地。

等我們把前面幾個景點參觀得差不多後,我們來到了山頂。雖然我們已經提早了45分鐘,但山頂的停車場早已水泄不通(怪不得早上需要預訂,否則必須是一團亂)。等我們停下車後,已經是時間觀賞日落了。可以說這次日落是我在美國看過最好的一次,的確與衆不同。由於這裏特殊的地勢與氣候,氣象幾乎是瞬息萬變的。在太陽的光輝下,浮動的雲不停地變換與閃耀着,甚是讓人心馳神往。

日暮下的天文臺
日暮下的天文臺

日落完後,大家開始陸續離開。按照網上推薦,我們決定繼續留待一會,因爲據說這裏的星空也是絕美的。可惜今晚月亮不是新月,非常光亮,天氣狀況也稍微有點多雲。我們沒有看到特別多的星星或者銀河。

第5天

至此,我們的夏威夷行程告一段落。這裏距離三藩要飛近5個小時,但是已經基本算是距離美國大陸最近的地方。也難怪不少人都稱這裏是加州人民的後花園。夏威夷主要的島嶼還有 Kauai 以及 Hawaii (big island),留待下一次再相遇。



v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