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17

美國租車陷阱:Toll Charges

今天收到了一張大概兩個月前的 bill,說我欠款 $30 美金……

兩個月前,我因爲車子被 flying debris 刮傷 hood,而拿去了修車店修理。同時保險公司也 cover 我租車的費用。於是,在 Hertz 租了一輛小車。

由於我上班下班都會經過 Dumbarton bridge,所以單程會被收取 $5 費用。由於我自己有 fastrak,所以都是過橋時拿出來使用。但是有一次過橋忘記了。當時想着,也許跟之前一樣,會寄賬單到家,所以也沒多想。直到今天看到賬單,才大吃一驚:你收取我原價 $5 的過路費,我認了。但是由於我只是一次沒有交,而收取我整個 rental period 的 service charge,每天 $4.95,封頂 $24.75。這多收的服務費,都已經是我的過路費的5倍了。這未免太坑了點??

仔細想想,這家名爲 PlatePass 的公司,實在是太陰險毒辣了。賬單在我結束租車後近兩個月後才寄出,此時早已經過了保險 claim 完成的日子。這間狠毒的公司,說白了就是躺着就把錢給賺了。

仔細上網搜搜,我不是第一個人。網上早已經有N多的抱怨。不少的文章披露了這些公司無賴的行徑。可惜的是,我並沒有看到操作性太強的 argue 方法。只能吃一塹,長一智,以後一定要廣而告之,揭發這些無恥商家的醜惡行徑。文章裏面給出的建議是:

  1. 遇到 toll bridge/road,不要走快速通道,走現金通道。
  2. 自帶 toll transponder
  3. 設 gps 時,avoid toll roads。

希望下次大家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v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