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用automator完成osx itunes import 中文mp3的简单处理

由于历史问题,在verycd上download回来的中文歌曲mp3往往在itunes里不能正确显示其tag。
原因在我之前的帖子已经讨论过。这里提供一个简单的办法解决:

首先,安装mid3iconv
然后在automator里新建一个service
其中:
service receives selected 选择 audio files
in 选择 Finder.app

然后,拖Run Shell Script 到工作区,从Pass input选择"as argument",在编辑框输入:
/usr/local/bin/mid3iconv -e gbk --remove-v1 "$@"

其中 $@代表接受的参数。这里是selected item。

最后,保存workflow。


然后选择mp3文件,右键菜单里会多了一项服务,就是我们刚才新加的。It's done!

拓展实现:
1. 把这个功能也加给文件夹
2. 添加"根据文件名更新"tag的service

以后有时间再写这个。

No comments: